楸木

【RPS/龙宇龙无差】情非得已

/看昨天龙哥最后哼唱情非得已后的小脑补/
/说好不写真人了我…我怎么就管不住脑洞和手呢我?!/
/算了不管了乐呵一天是一天,今朝有酒今朝醉/


    虽说现在这部戏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条件艰苦每天都累的喘不上气,但一下午工作直播再工作的循环往复还是令朱一龙不可避免的感到了些许疲惫。

    等回到住处大街上已经灯火通明,夜色愈发暗沉,夏日夜晚闷热潮湿的氛围只想让自己洗漱完后分分钟睡去。

    拿起手机上微博划拉了几下,刚退出页面便传来了微信的提示音,点开,那个熟悉的对话窗口闪现在自己面前。

    白宇:龙哥?你在吗?

    出乎意料,今天居然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带着一堆毛猴表情包。朱一龙抿着嘴盯了一会儿对话框,心中莫名有些空旷,回过神还是点开回了过去。

    朱一龙:嗯。

    抱着手机静默的等了一会儿,却不见对面的人再度发消息过来。朱一龙默默的叹了口气,准备去洗洗睡觉。然而刚放下手机,电话铃声就震了起来,拿起一看,果然是他。

    “喂?小白?这么晚找我,有事吗?”

    可惜对面又陷入了沉默,徒留浅浅的呼吸声似乎回荡在耳畔,撩起一片平静心湖上的波澜。

    白宇不说话,朱一龙自然也不知道该接什么。只得与他干耗着,似乎暗自较劲。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低哑的歌声终于打破了暗夜的沉默。白宇唱歌很好听,朱一龙知道,他们两个多多少少也一起唱了两三首了,他从不吝啬自己对他歌声的赞赏。但唯独这一次,低沉嗓音吟唱的歌曲仿佛一瞬间就穿透了他一直努力建筑的防线。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爱上你是我情非……”

    “白宇!”朱一龙急急打断了白宇的声音,那恍若窒息的感觉令他有些无法喘息。

    邓林之处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脑海中突然再次浮现出这句话。不可否认自从他遇见白宇,无数次的惊鸿一瞥,无数次的乱了心曲,或许是今夜潮湿的空气蒙了他的双眼,让他注视着夜空的眸子都模糊了。

    被打断的白宇也不再接着唱下去,只是和刚才一样静静的贴着手机,感受着对面那个男人和自己逐渐同步的呼吸。

    他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心里莫名悸动的这么厉害,他只知道下午看完这个人的直播就控制不住自己想和他打电话,听他通过电流传入自己耳朵的声音,可是接下了的工作和直播硬生生制止了他的手。

    晚上回到住处,他还是给朱一龙打过来了。他什么都不想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想听听那个人的声音,就像现在这样。

    沉默逐渐凝固,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浅浅叹息散在了空气中。

    “晚安,早些睡吧。”朱一龙轻声说道。

    “……好,龙哥也早点休息。晚安。”对面嗓音几不可闻的有些梗塞,似乎带着些许的不甘,却还是听话的不想让他为难。

    在白宇要挂断电话的最后一秒,他听到了淡淡的一声轻响,似乎是亲吻的声音。

    今夜月色真美。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END

评论(6)

热度(296)